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

只要在對話框輸入情境描述及關鍵詞,便能輕輕鬆鬆生成四張預視圖,再經過幾次的選擇與運算,最終將你的想像給具象化。

依靠AI就能成為畫家、作家或其他創作者嗎?現在不行,娛樂而已。但未見的未來,到底是擁有了AI 只需一張嘴(未來連打字都不用),人人皆能成為創作者,還是創作者漸漸消失了。

中文也可以

江湖盛傳描述及關鍵字要用英文。沒錯,用英文會比較精準。但我叛逆的借兩句唐詩,卻也得到幾分的趣味,雖然不精準。

如何開始

首先要註冊Discord帳號,因為Midjourney是附掛在Discord的社群運作的。

https://discord.com/login
https://www.midjourney.com/home/

在下方對話區塊內輸入 “/”,彈出快選單後選取 “/imagine”。即可在 “prompt” 標籤後輸入情境描述與關鍵詞,範例中最後的 “–ar 3:2” 為生成圖像的尺寸比例,亦可輸入寬高的像素 “–w1024 –h768″,按下Enter後片刻便能生成四張預視圖。

圖的下方U1到U4按鈕代表將所選輸出成大圖,V1到V4按鈕則為選擇此圖再生成四張,以此類推便有機會得到最符合期望的結果。

Categories:

Tags:

Comments are closed